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民政厅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2019-05-06 08:48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5日,从省民政厅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农村低保规范管理,省民政厅将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和查处农村低保经办服务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省民政厅将开展财政供养人员和村(居)委会干部、低保经办人员近亲属违规享受低保“回头看”行动,进一步落实低保备案制度和低保经办服务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及时更新完善备案台账,公开举报电话,对群众实名举报的线索要彻查清楚,强化长期管控,坚决禁止“人情保”“关系保”。有序开展农村低保家庭经济状况核查比对行动,与相关部门和单位实现信息共享和数据互联互通,精准认定救助对象,震慑“骗保”行为。在保的低保家庭每年至少核查比对两次,对新申请的低保家庭要全面核查,重点对财政供养人员、大型农机具、政策性财政补贴、扶贫建档立卡增收等信息进行核对。

此外,省民政厅还将探索开展多元长效监督检查行动。适时开展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跟踪问效行动,对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农村低保金的要严惩不贷,斩断伸向农村低保金的黑手。探索“互联网+监督”行动,县级民政部门在其网站上公开低保对象姓名、居住村(居)委会、享受低保金数额等相关信息,并根据动态管理情况及时更新,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