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推动有条件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

2019-05-06 09:23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进工业质量品牌建设
推动有条件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

为提升我省质量总体水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做好2019年全省工业质量品牌工作。

通知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工业企业建立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保证体系,提高企业经营者、管理者和工人的质量意识,推动有条件的企业建立首席质量官制度,行使质量“一票否决权”。

同时,组织工业企业参加工信部举办的质量标杆经验交流活动,学习质量标杆企业的典型经验,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通知强调,我省将鼓励和支持企业将质量提升工作与智能制造、绿色制造等相结合,加大质量升级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力度;深化工业品牌培育,支持开展品牌故事大赛,营造品牌建设社会氛围。

通知要求推动我省重点产业质量品牌提升,深入实施消费品“三品”战略。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主攻方向,开展重点产品国内先进标准或国际标准对标。

我省将依托海南特色的农业资源、林业资源、海洋生物资源优势,培育壮大一批以旅游休闲食品、果汁饮料、海(水)产品深加工为龙头的海南品牌食品企业;并实施药品、医疗器械标准提升行动,全面提升药物质量水平,提高中药质量稳定性和可控性。

我省还将深入实施原材料工业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油气产业精细化发展,优化油气产品结构,推动油气产业向化工新材料延伸,提升高性能、功能化、差别化的先进材料供给能力。

我省还将引进推广应用先进制造技术,推进智能制造、绿色制造项目建设。推动企业产品供给向“产品+服务”转变、向中高端迈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航天航空装备、海洋油气及深海探测装备、游艇等旅游装备、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等的研发生产,提高竞争力。

我省将围绕每年5月10日“中国品牌日”和9月“质量月”,广泛开展公益性质量品牌宣传展示活动,深化全社会质量品牌意识,扩大海南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海南品牌“走出去”。(记者 邵长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