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以科技资源共享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 第七届“共享杯”大赛启动

2019-05-09 21:4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张泉、王灵燕)第七届“共享杯”大学生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创新大赛9日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会上获悉,大赛组委会将以大赛为抓手,推动国家科技资源开放共享,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

“创新创业越来越依赖科学仪器、科学数据等科技资源,科技资源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创新实力的重要指标。”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王瑞丹说,大赛旨在让大学生能够便捷地获取科技资源,培养和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素质。

第七届大赛将以“共享科技资源、成就创新梦想”为主题,在原有的科学普及、科学研究、科技创新3个赛道基础上,新增“人口与健康”专项赛,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丰富赛事形式。

据介绍,“共享杯”大赛由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办,自2013年启动以来,已有全国近500所高校、12000多个团队、40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挖掘了一大批年轻优秀的创新型人才,在探索科技资源服务模式、构建大学生科技创新体系、营造校园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期间还对第六届大赛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颁奖。据介绍,第六届大赛历时7个月,12500余名学生参赛,收集作品1931件,其中247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