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今年起实行“增违挂钩”机制

2019-05-11 09: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8日至9日,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在海口举办2019年卫片执法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主要从2019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要求及政策解读、矿产卫片执法工作有关内容、矿产卫片在线数据填报系统、土地卫片在线数据填报系统等进行授课讲解,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座谈讨论。同时,今年起我省将实行“增违挂钩”机制,倒逼地方主动整改、消除违法状态,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相关负责人说,我省将指导各市县切实加强对卫片执法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政府的职责任务,做好卫片图斑实地核查、内业资料举证和合法性审查、案件查处整改等工作,确保卫片执法工作全面按时完成。

据悉,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实行“增违挂钩”,完善联合惩戒机制。根据自然资源部有关政策,在考虑行政处罚及整改落实结果的基础上,按照一个市县(区)到年底仍处于违法状态的自然资源违法问题的数量,研究提出一个地区应该暂扣的土地利用年度计划指标、可用于耕地占补平衡的指标和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指标等数量,报省政府同意后,在相关审批管理信息系统中予以暂扣。在市县(区)整改落实并经验收合格后,退还一定比例的指标。此举旨在形成刚性约束,倒逼地方主动整改、消除违法状态,进而达到遏制和预防违法、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记者 陈雪怡 通讯员 尹建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