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再部署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2019-05-12 10:56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9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会议,进一步总结今年以来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出席会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要求高、任务重、战线长、责任大。今年以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等重大活动中,气象部门主动对接需求、未雨绸缪,把握关键节点,充分发挥精细化格点预报、数值预报模拟云图等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的作用,围绕预演、彩排、综合演练、压力测试等提供了周密服务,为重大活动精彩呈现提供有力支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会议强调,面对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的新需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担负使命做好后续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抓住关键与重点,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统筹兼顾,做到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面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