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四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在台北举行

2019-05-24 15: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台北5月24日电(记者刘刚 李建华)由《旺报》主办的第四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24日在台北举行。论坛特意从北京邀请老中青三代台商和台干,分享如何在大陆接地气、勤打拼的经验。

《旺报》社长黄清龙在论坛致辞时表示,不管当下国际大环境的变化是机遇还是挑战,台湾的年轻人都要把自己的功夫练好,同时不要放弃任何的可能和机会。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在致辞时表示,30多年来的事实表明,很多台商们来到大陆,打造台湾品牌,取得成功,既离不开敢冒险、不怕苦的台商精神,更得益于大陆的市场大、发展机会多、政策环境好。台湾年轻人大多没有到过大陆,对大陆缺乏了解,但只要客观、理性看待,一定会认识到大陆发展机会多、成功可能性更大。

他提示台湾年轻人,两岸创业环境有差异,大陆创业氛围相当热烈,但是竞争也非常激烈。台青要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方向,让自己更专业、更坚强,接地气、融进去。

李荣民同时强调,一个和平稳定的两岸关系,有助于台湾青年成长。要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讲好台青在大陆的就业、创业故事,传递正能量,共同为更多台湾青年到大陆施展才华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分享了自己在大陆经商28年的经验,并通过自己两个儿子在美国学成毕业以后选择在北京发展的例子,讲述年轻人把握机会创业的故事。

章启正在北京生活已有16年,笑称自己每次回台北就像是探亲。他坦言北京竞争激烈,也有诸如交通拥挤等不便,但这里人口多、机会多,台湾年轻人要善于把握机会,也要勇于接受挑战。

“越是在舒适的环境中,越容易陷入自我感觉良好的状态。越是在挑战的状态下,才能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章启正说。

谢耀辉是台湾“活动通”网站的创办人,他在大陆创办的“活动行”,是台湾网络创业者成功进入大陆市场的案例。这位“80后”CEO认为,大陆有肥沃的创业土壤,有许多机会让年轻人施展拳脚。他鼓励自己的学弟学妹们,“立足台湾,站稳大陆,放眼全球”。

与会嘉宾还分别就“大陆软件市场的经验”“从VR、AR兴起看大陆创新创业的机会与挑战”“北京创业与投资概览”等话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论坛吸引200多人到场,大多是慕名而来的年轻人。也有不少年轻人的家长到场听讲,并认真地做着记录。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