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无锡升级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

2019-05-29 09:16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只跑一个窗口 最快一小时办结
无锡升级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

27日,无锡出台提升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的《实施方案》。预计今年9月,在升级后的集成服务平台上,在线办理事项将由目前的存量房转移登记,扩大到新建商品房首次转移登记、公证继承转移登记、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网申等,并可预约办理所有不动产登记业务。

去年12月上线的无锡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整合房屋交易、不动产登记、税务等多部门审批事项。通过这个平台,申请人根据预约时间,至线下综合窗口核验身份材料、缴税取票领证,全流程只跑一个窗口、只见一次面,最快一小时办结所有手续。2018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在不动产交易登记“先进地区”中,无锡排在设区市首位。

升级后的不动产集成服务平台,将依托该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实现商品房买卖、网签备案、家庭住房、不动产权证、户籍人口、营业执照、婚姻登记、竣工验收备案、税收、金融许可、公证、出生死亡等信息互通共享。不动产登记将与公安户籍登记(迁户),水、电、气、网络、有线电视过户等关联业务“一站式”办理,给群众实实在在的便利。(徐冠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