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走在全国前列

2019-05-30 09:1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9日,记者从全国专业化防治组织管理人员(南方片)培训班会议上了解到,我省水稻等主要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走在全国前列,覆盖率达41%。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在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以“人员专业化、设备现代化、服务全程化”为突破口,坚持主体、装备、服务“三升级”,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切实抓好病虫专业化防治工作。支持专业防治组织开展全程承包防治和跨区作业服务,提高统防统治覆盖率。截至目前,我省注册的专业防治组织有1717个,经过培训的人员达到3.2万人,占从业人员的89%,其中1300余名专业防治人员参加了统防统治能力提升培训;全省拥有大中型高效植保机械11404台套,日作业能力128万亩,其中植保无人机2823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816台,同比分别增加127%和43%。(记者 钟金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