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

2019-05-30 16: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5月30日电(记者 杨文)近日山东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的通知》,提出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加强司法鉴定质量管理,提升鉴定质量和服务水平。

据了解,山东省将进行标准培训,推进外观标识规范的应用,形成司法鉴定行业统一的外观形象;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选择合适鉴定机构打造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示范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梯次推进,实现本区域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注重使用标准化达标结果,山东省把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作为机构规范内部管理、规范鉴定流程、提高鉴定质量的重要评价指标,纳入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年度考核内容予以重点考核,同时作为质量评估、诚信评估、品牌创建、分级管理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对通过评估的鉴定机构进行动态管理,适时实行司法鉴定服务等级管理制度。

此外,山东省还配套制定了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工作评估办法,统一评估申请表、评估计分表、验收报告、不合格项报告等具体材料格式,为开展服务标准化评审提供依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