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应城实施“首席服务官”制度

2019-06-05 16:44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应城
实施“首席服务官”制度

6月起,应城启动实施“首席服务官”制度,由各相关部门指定本单位首席服务官,以首席服务官快跑、代跑、上门跑,实现招商引资项目一次跑、网上跑,达成“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该市明确,首席服务官的职责是为投资者提供本单位的审批、服务事项等相关政策咨询和优质服务;全权负责涉及本部门审批、服务业务的联络和跟踪服务;一次性告知投资者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和所需提交的全部申报材料;建立台账,详细登记投资者的相关信息资料和部门办事进度;主动协调本单位科(股、室)之间的审批(包括前置审批)和服务事项,督促其按时完成;严格执行该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规定,及时有效回应投资者的诉求。“企业如何进驻我市各工业园区,需要办理什么手续,人才公寓如何配备……我们都要全程跟踪,满足企业各方面需求。”应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张红忠介绍,项目签约之日起,一个工作日内,首席服务官就要与企业负责人联系对接,第一时间记录工作推进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全面规范记录项目审批、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协调解决情况等。

如果首席服务官在审批、服务过程中故意或过失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法律法规和规定的职责,以致影响行政秩序和行政效率,或者损害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投资者可直接向应城市纪委监察委投诉。(记者赵峰、通讯员刘振宇、程国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