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今年确保农村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

2019-06-12 11: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医保扶贫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
今年确保农村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

6月10日,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医疗保障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医保扶贫专项工作部署大会,提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今年确保农村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做到扶贫不漏一人一户,确保脱贫户得到基本医疗保障。

据介绍,我省下半年医疗保障扶贫工作将聚焦几个方面:一是确保农村贫困人员参保全覆盖。市县医保部门要做好与扶贫、民政、人社、卫健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比对,做好农村贫困人员身份标识,建立贫困人员专项台账,做实医保参保动员工作,切实落实参保补助政策;二是各市县医保部门要按照省委提出的脱贫攻坚“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要求,针对国家考核反馈问题、“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巡视、审计及自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挖根源、逐项整改、对账销号;三是落实《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规定,2019年我省的城乡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其中一半(15元)用以提高大病保险保障能力;个人缴费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250元;四是各市县医保部门要按照省打赢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实现稳定脱贫工作的通知》要求推进工作,脱贫户在脱贫攻坚期内继续享受医疗保障扶持政策,将脱贫户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保障范围。做到扶贫不漏一人一户,确保脱贫户得到基本医疗保障。

据了解,目前我省农村贫困人员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基本达到全覆盖,医疗救助实现应助尽助。农村贫困人员住院费用经“五道防线”报销后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患25种慢性病的门诊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大病保险起付线降低50%,医疗保障总体成效显著。(记者 原中倩 通讯员 胡亚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