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服务社会被纳入高校教师职称评价范围

2019-06-21 14: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6月21日电(记者 邬慧颖)江西省今年继续深入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其中包括,为引导高校教师服务社会,将教师参与网络舆论正面引导和承担公共学术事务等方面的工作纳入高校教师职称评价范围。

这是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近日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在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方面,江西提出,高等学校应逐步建立起科学评价考核体系,将师德表现作为职称评聘的首要条件。完善科研评价体系,坚持重业绩、重代表性成果的评价导向。各高等学校自主制定的评价标准应当不低于江西省通用标准。

同时,为充分调动乡村教师积极性,鼓励优秀人才到乡村任教、在乡村长期从教,江西将在全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设置基础上,对乡村教师设乡村中小学教师职称类别,职称设置为中级和副高级两个层级,名称依次为乡村中小学一级教师和乡村中小学高级教师。乡村教师可自愿选择申报乡村中小学教师职称或全省中小学教师职称,但同一年度不得同时申报。

据悉,在乡村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中,将加大师德素养、教育教学、实际工作年限的权重,淡化科研方面要求,对论文论著、科研业绩不作硬性要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