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地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2019-06-22 07: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21日,多地再迎新一轮强降雨,各相关部门加大预警救援力度,确保中考、城乡生产生活的有序运行。

武汉中考因暴雨首次推迟一小时开考

21日是武汉中考的第二天。记者廖君从武汉市教育局了解到,受暴雨影响,经市政府同意,武汉市招考办决定首次将中考的物理化学和外语两科考试时间顺延1小时开考。原定于9时开始考试的物理化学推迟到10时,下午2时半开考的外语推迟到3时半。

当天8时前,中考试卷全部安全运送到各考点,所有考点开放室内体育场、食堂、大教室、报告厅供考生避雨。

受降雨影响,武汉46座小型水库发生溢洪,中心城区多处出现不同程度渍水。记者王自宸从武汉市水务局获悉,6月20日以来,武汉迎来湖北入梅以来第二轮强降雨,24小时平均降雨量达150毫米。为有效应对此轮强降雨,21日上午8时,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启动城市排渍Ⅲ级应急响应(黄色),至21日17时,武汉市、区水务部门共出动巡查、值守人员2000余人次,累计抽排水量达2229万立方米。目前,武汉中心城区主、次干道渍水已全部消退,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上海21日也普降大雨。记者李荣从上海市防汛指挥部了解到,此次最明显的降雨过程出现在21日凌晨。截至21日晨6时,全市过程累积雨量以金山钱圩站为最大,达109.5毫米。

湖北移动部门深夜抢修千余个退服基站

湖北大部分地区21日遭遇强降雨,截至15时已累计造成全省近1500个移动基站停电,1000余个基站退服,14处光缆受损。记者王贤从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获悉,该公司已抢通500余个停电基站、300个退服基站和7处受损光缆,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

武汉3条10千伏线路出现故障,供电部门正全力抢修。记者冯国栋从国网武汉供电公司获悉,截至21日17时,除这3条线路仍在抢修外,武汉电网整体保持平稳。

广西等将迎新一轮强降雨

广西壮族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统计数据显示,受近期局部强降雨影响,百色、防城港等2市11县(市、区)出现洪涝灾情。截至21日11时,造成40792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567.6公顷。记者雷嘉兴21日从自治区气象局获悉,6月22日至25日广西将出现大范围大暴雨天气过程,此次过程的强降雨区与前期的强降雨区高度重叠,致灾风险很高。

记者周勉、周楠21日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21日白天,强降水主要位于湘西北、湘北,过程雨量30-60毫米,局地80-120毫米。未来5天,湖南自北向南还将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

记者范帆、秦宏从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北部降雨影响,饶河、信江、抚河控制站水位有所上涨,但均低于警戒水位。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江西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今年首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省自然资源厅派出3个专家组前往预警区域。

记者张华迎从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上获悉,本轮降雨过程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强降雨时段恰逢中考和周末,且存在雨区叠加、地灾风险较高、部分水库蓄水较满等不利因素;本轮降雨结束后,紧接着又将进入台风多发季节,防汛防台风形势严峻。另据福建气象部门预测,26日-27日北部地区将再次出现明显降水过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