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一年查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4000多名

2019-06-25 18: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6月25日电(记者 李鲲)记者25日下午从天津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18年6月以来,天津全市共查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4087名,侦破公安部、天津市级毒品目标案件49起,侦破缴毒量在1公斤以上的毒品大案11起,依法强制隔离戒毒、责令社区戒毒吸毒违法人员2741名。

据天津市公安局禁毒总队总队长赵绍忠介绍,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一年来,天津市公安局相继开展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飓风行动”“吸毒人员排查见面行动”“网络扫毒百日行动”“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等,同时联合当地有关部门,排查易制毒化学品和57种非列管企业3378家,查获列管易制毒化学品等35吨,取缔黑仓库、黑窝点、黑物流3家。

2018年以来,天津全面铺开名为“海河阳光爱心家园”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建设,目前已建成工作站220个,配备戒毒康复专职人员718名,实现了全覆盖。此外,天津也推动建设病残吸毒人员收治场所, 目前已收治病残吸毒人员160余人,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持续稳定。

为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2018年9月30日,天津市多部门联合印发《天津市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详细规定了各种举报情形的奖励措施,最高奖励可达30万元。

赵绍忠说,随着禁毒打击、防范、管理等多方面工作的全面开展,天津毒品消费市场呈萎缩态势,2018年,天津新滋生吸毒人员较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下降62.3%、33.4%、19.2%。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