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迎来持续降雨天气 需防范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

2019-06-27 20: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宁6月27日电(记者 张大川)记者从青海省气象部门获悉,6月25日至27日青海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境内祁连山区及东部农业区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未来三日,该省降雨天气还将持续,气象专家提醒防范降水诱发的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

气象监测数据显示,6月25日8时至27日8时,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的部分乡镇累计降水量超过50毫米,其中祁连县八宝镇冰沟村达到68毫米,1小时降水量达26.5毫米。海北州大部、海南藏族自治州南部、海东市北部、黄南藏族自治州南部和西宁市大通县、西宁市湟中县、果洛藏族自治州达日县等地降水量超过30毫米。

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该省降水天气还将持续,局地累计降水量仍将达中到大雨。具体预报是:27日海东市南部、黄南州北部、玉树藏族自治州南部、果洛州大部有中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28日玉树州南部有中雨,海西州大部、海东市南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29日玉树州南部有中雨,海东市、海西州大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气象专家强调,目前青海省已进入主汛期,此次降水过程累计雨量较大,需加强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局地山洪和地质灾害以及黄河流域降水对水库的影响;短时强降水、冰雹、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频繁出现,要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农田渍涝和对设施农业及交通的不利影响;户外作业人员需注意防范雷电天气。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