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都专访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中国外商投资环境正在改善

2019-07-03 12:2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2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连出席2019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发表特别致辞。开幕式后,南都记者专访阿根廷驻华大使盖铁戈。他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致辞中提到的支持WTO在坚持贸易基本原则下改革表示赞同,他还表示,相较于大国,中等规模国家和小国对WTO的需要远超过大国,在WTO陷入危机时,中国正在提供有助于振兴WTO的支持。

此外,在谈及中阿两国之间的投资情况时,他告诉南都记者,两国在卫星工业、基因领域等方面正在进行合作。阿根廷未来50年所有和交通、能源有关的计划都与对华关系密切相关。

未来50年所有交通和能源的计划都与两国关系密切相关

南都:在今天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演讲中,让你印象最深的有什么?

Diego: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说的13年前在这里举办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时候,谁能想到今天中国已经拥有了13亿部手机这个例子。毫无疑问这也是一个表明在过去十三年中国发展情况的非常明显的例子。

作为阿根廷驻华大使,我很钦佩过去40年来,特别是过去20年里中国取得的所有成就。大多数重大变化都发生了,中国成为了领先者,成为世界上130多个国家的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包括我们阿根廷。

南都:你来中国已经3年了,在这期间有关注到中国的哪些变化?尤其是在阿根廷对华投资方面有哪些变化?

Diego:很多。这些变化每天都在以一种非常动态的方式向前发展。我们正在巩固我们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这种变化不仅发生在阿根廷,而且还发生在我们所有的南美邻国身上。

南都:比如在哪些领域巩固?

Diego:我想说,所有未来50年我们所有关于交通和能源的计划都与两国关系密切相关。

中国外商投资环境正在改善

南都:你如何评价中国的外商投资环境?

Diego:外商投资环境正在改善,这种趋势非常重要。带来的结果也很明显,如今许多公司都在中国投资。

南都:你会邀请更多阿根廷企业来中国投资吗?

Diego:事实上目前我们现在从中国获得的投资比阿根廷在中国的投资更多。在阿根廷也有一些与中国公司合资的企业。

南都:你认为中国和阿根廷企业在哪些领域合作潜力大?

Diego:我们已经在卫星工业进行合作,阿根廷在这方面是一个非常有创造力的国家。还有在基因领域,特别是在农业经济中,在那些我们正在生产或已经生产疫苗和基因种子的领域。这可能是我们加强合作的最具活力的领域。

阿根廷等中小国家对WTO的需要远超大国

南都:有观点认为WTO被边缘化了,你赞同吗?

Diego:我认为WTO是一项伟大的成就。在过去的两三年里,它们已经陷入危机之中。但我毫不怀疑WTO是多边主义的关键工具。如果没有了WTO,特别是对于中等规模和小国家来说将完全失去防御能力。这也意味着我们对WTO的需要远远超过大国。中国和美国当然可以进行辩论,但以阿根廷为例,我们这些国家不能这样做。我们需要WTO,而且我认为中国在这一刻给予世贸组织的强有力支持将有助于振兴这个组织。

南都:除了WTO,还有什么方法去支持自由贸易体系和遏制保护主义?

Diego:最重要的是真正帮助振兴WTO。因为如果没有了WTO,我们将回到双边谈判或单边措施,这也是我们目前遭受的非常严重的风险。(记者 卜羽勤 李飞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