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仍将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2019-07-03 19: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大连7月3日电(记者 邹明仲、白涌泉)“腰包越来越鼓的中国巨量消费群体,形成了潜力广阔的大市场,未来中国金融、医疗、养老等服务业将迎来蓬勃发展,给外商在中国投资带来了无限的商机。”

正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多位受访中外嘉宾认为,经过数十年积累,中国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外商在中国的投资逻辑也发生了变化——从看重中国的劳动力成本优势,向看重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和服务的终端市场转变。随着中国消费群体的成长壮大,中国服务业将迎来高速发展,中国仍然会是外商投资的“热土”。

日本对外经济机构总裁赤星康说:“中国经济的体量越来越大,未来科技领域,以及金融、养老等服务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对扩展双方合作领域,将我们的投资逐步从中国沿海地区扩展到内陆地区,抱有很大的兴趣和期待。”

英国伦敦一家软件企业创始人亚历克斯·沙拉什说,当前,中国正在全力实施经济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相信在产业优化、消费升级过程中,会给外商带来无限的商业机会。

与会嘉宾对今年3月通过的《外商投资法》有很大的期待,这部法律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施行,将以法律形式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部分与会嘉宾认为,这是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实实在在的举措,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决心。

英国金融科技公司格林希尔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莱克斯·格林希尔说,随着法律的日益完善,相信中国的开放之门会越来越大,我们对金融领域有很大的兴趣,期待在中国开展相关业务,将现代技术和金融市场相结合,为更多中小企业服务,与更多中国企业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不仅是一个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未来很多方面都会引领世界前沿。我们决心要在这里取得成功。中国对嘉吉来说是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嘉吉会继续在中国市场追加投资。”美国嘉吉公司亚太区主席施孟泽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