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六部门联合部署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

2019-07-06 07:42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中国科学院和中国海警局联合召开“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加强自然保护地监督管理是保留自然本底、保护濒危生物物种、筑牢国家生态屏障的重要手段。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多、法律不健全、监管能力薄弱等原因,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部分地方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保护为发展让路、部门履职不到位、敷衍整改和假装整改等问题。

生态环境部表示,要坚定不移做好“绿盾2019”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建立常态化自然保护地监督检查机制,定期开展遥感监测和实地核查,督促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细化职责,落实主体责任,完善自然保护地生态环境监管体系。(记者 寇江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