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审批窗口前移 助力夜间经济

2019-07-12 08:1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委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要求,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多举措保障我市夜间经济发展。

目前,全市6个行政区9条街道开放了夜间经济,涉及各类食品经营者711户,其他行政区也正在积极筹备,预计更多夜间经济街将于本月陆续开放。

为依法规范夜间经济食品经营行为,市市场监管委将审批窗口前移,开辟绿色通道。随着夜市开办,大批食品销售及现场制售经营者入驻,证、照办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让经营者少跑路、快办事,市场监管部门将管控食品安全风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在实施最严格监管前提下,主动与商街、商户对接,掌握商户入驻情况,组织开展专题培训,指导办理证照资料与表格填写,并就食品安全设施配备、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落实等进行现场指导,在最短时间完成入驻夜市经营者证照办理。

同时开展隐患排查,落实主体责任。我市夜间经济以食品现场制售为主,目前正值夏季高温时期,为确保食品安全,市场监管部门重点针对夜市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主体资格、制作场所卫生状况、餐具清洗消毒与保洁、食品原料质量安全、从业人员健康证、从业人员着工作服帽口罩、防蝇防尘措施、规范操作行为、《食品安全承诺书》等,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监督经营者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为筑牢夜市食品安全“防火墙”,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监管检查与快速检测相互联动,委托第三方快检机构对夜市食品原料水果、蔬菜、牛羊肉等9个品种进行农药残留、瘦肉精项目检测。目前,尚未发现不合格食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委还将针对夜间经济食品安全特点,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通过调整优化监管力量、时段和频次,对食品安全重点领域进行全时段保障,并及时受理解决消费投诉举报,打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助力我市夜间经济发展。(记者 苏晓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