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稳步推进

2019-07-14 09:51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上半年,全省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格履职、扎实工作,有效维护了良好的流通环节食品市场经营秩序。

截至6月底,全省流通环节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户38275户次,查办食品违法违章案件282起,罚没金额172.59万元,查处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数量1万多公斤,取缔无证经营75户,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062份,发布消费提示58条,移交公安机关食品案件7起。

我省鼓励生猪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自5月1日起,通过自检或委托第三方,对生猪产品原料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核酸检测并做好记录。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2583户次,开展非洲猪瘟病毒检测270批次。7月1日起,无非洲猪瘟病毒检测报告的生猪产品一律不得上市销售。

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等六部门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及时排查农牧区食品风险隐患。期间,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户18953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07份,取缔无照无证生产经营户20个,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87件,查获假冒伪劣和不合格食品共计1521公斤。

同时,进一步优化食品经营许可流程、简化审批环节、精简许可材料、压缩许可时限,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研究拟定了《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许可“证照联办”制度》和《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度》,待食品经营许可软件修改完善后可下发各地执行。(记者 董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