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成立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

2019-07-18 09:0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由省林业和草原局联合省绿色环境发展基金会等13家社会团体和科研机构,共同发起的我省首个野生动物保护网络——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7月15日在香格里拉市成立。

该保护网络第一次尝试建立政府管理机构、社会公益组织、科研机构以及地方民间团体广泛参与的联合保护机制,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推动滇金丝猴种群及其栖息地保护。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运行将实行政府管理机构主导、公益组织筹资、公众和企业参与、科学家指导、保护机构组织实施的可持续保护策略,旨在实现全域滇金丝猴种群健康增长,同时惠及滇西北和藏东南生物多样性及横断山系原始森林的保护。

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建议将每年7月15日设立为“金丝猴日”,网络将借助已建立的“滇金丝猴3000+”专项基金,在省林业和草原局指导下,组织落实并实施《滇金丝猴保护行动计划》相关项目,突出猴群巡护管理、种群数量监测、栖息地保护与恢复等方面内容。(记者 张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