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积极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

2019-07-25 11:21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从24日召开的自治区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推进培训会获悉:我区积极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着力加强市场监管,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取得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上半年,我区稳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围绕社会关注和群众反映强烈领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对市场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涉网不正当竞争等突出问题查处力度,查处不正当竞争案件28件;多部门联合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9.02万元。

截至目前,全区8个地(州、市)、12个县(市、区)建立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机制。我区将继续全面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年底前力争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全覆盖。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买买提江·阿不拉介绍,下半年,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等公共服务行业存在的不正当竞争和垄断等损害竞争秩序、侵犯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执法力度;继续保持整治保健市场乱象高压态势,营造严厉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良好态势;进一步清理废除含有排除、限制公平竞争内容的政策措施,推动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记者 高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