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全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2019-07-29 10:02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全力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上半年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60余万元

7月25日,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通信信息诈骗行为在我区仍较猖獗,语音、短信诈骗发案率为42.1%,网络诈骗发案率为57.9%,我区通信系统全力应对。

据介绍,目前发生在我区的诈骗类型主要有六类,其中传统语音类诈骗类型主要以“仿冒淘宝退货”“仿冒武警、消防”“仿冒银行信用卡异地消费逾期未还”等实施诈骗;网络诈骗类型主要包括:“网络平台投资”“网络兼职刷单”“无抵押、无利息贷款”等实施诈骗。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加强防范,提高警惕,接到类似境外来电或短信等做到“不轻信”“不转账”,认真核实或报警。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充分发挥行业监管职能,组织协调宁夏反诈中心、三家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优化主动发现、拦截关停等快速处理机制,上半年共监测诈骗类信息近万条,联合公安反诈中心拦截并劝阻受害群众173户,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60余万元。(记者 张慈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