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禁毒办发布《关于防范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及制毒物品违法犯罪的通告》

2019-08-03 08:55 来源: 公安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加强对广大企业和群众的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制贩、走私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制毒物品违法犯罪的发生,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1日向全社会发布《关于防范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及制毒物品违法犯罪的通告》。

近年来,受国际毒潮影响和暴利刺激,国内部分公司和人员因对制毒物品及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了解不够,铤而走险非法加工、销售、走私制毒物品、非药用类麻醉药品或精神药品,受到国内执法部门的打击处理或国外执法部门的指控制裁。国家禁毒办此次发布的通告共十条,归纳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列管办法》《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对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制毒物品的管控规定,以及针对邮政、物流、快递企业及其他单位和个人关于防范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及制毒物品违法犯罪的相关规定。通告旨在提醒相关企业和广大群众在从事经营活动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从而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