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启动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计划

2019-08-06 09:0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一省一策思政课”集体行动的通知》要求,我省日前启动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计划,推进全省高校思政课规范发展、特色发展、跨越发展。

高校思政课“手拉手”共建计划将在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和专项督导的基础上,将全省高校按思政课建设优秀等级、合格等级学校和不合格等级、未评估学校进行编组,开展管理、队伍、教学、教研、科研、学科等方面的共建,定期开展活动,进行考核评价,调动全体思政课教师深度参与,互促互进,共同提高,缩小校际差距。全省高校分为9个小组,由云南大学等9所高校为组长单位,每个组由8-9所高校组成,开展共建活动。共建内容主要包含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评估、专项督导和调研情况;开展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思政课建设优秀成果巡礼活动、优秀思政课示范课巡讲活动;每学期开展一次教学观摩或教学研讨;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情况,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单位发挥示范辐射作用的情况四个方面。(记者 陈怡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