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市网络理政办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2019-08-07 11:43 来源: 成都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

健全接听回访中心和转办协调中心深度契合的联动机制、健全完善了紧急联系办理机制、深入基层一线,听取服务对象意见、推行综合窗口服务模式、推进“全域通办”“智能化大厅管理系统”等示范应用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网络理政办紧紧扭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全面找差距、查短板、剖析问题, 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当面听取意见 共梳理问题45个

据介绍,市网络理政办采取党组议、专家提、群众评、相互帮等多渠道多方式查找问题。不仅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会,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开展集体讨论,查找出10个问题;而且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专家学者2次召开座谈会, 为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和政务服务工作建言献策, 共梳理意见建议12条。

为了解基层一线和服务对象的需求,市网络理政办分别前往市政务中心(分中心)和武侯区、蒲江县等行政审批局,深入窗口一线、基层便民中心一线、企业群众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与前台审批人员和办事群众座谈交流,当面听取企业和办事群众意见,共梳理问题45个。此外,党组成员之间结对互评,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同志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共同查找问题与不足,梳理问题19个。“对查摆出的问题,我们逐条剖析原因,分清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逐项落实责任,做到问题有人认领,整改有人负责。”市网络理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月办件满意率低于85% 今年已约谈15家单位

对照“15+X”专项整治重点,市网络理政办开展问题自查,落实整改措施。聚焦网络理政上的“办理环节精细化管理不够、工作流程还需进一步优化,数字分析应用上,技术、业务、数据融合度还不够,数据辅助决策、舆情评估预判还需加强”的问题,市网络理政办修改完善了工作方法,扎实抓好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地落实;同时,全面统筹细化现行回访沟通、公开监督、协调处置、紧急联系等工作机制,健全接听回访中心和转办协调中心深度契合的联动机制,形成严谨缜密的闭合式内部管理体系。

强化数据分析,健全完善了紧急联系办理机制,今年以来,已紧急联系2027件,每月编印来信和网络理政平台的分析报告,从热点问题分析和对策建议、建议参考采纳情况等方面着手,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和区(市)县及部门改进工作提供参考。召开专题会议,完成网络理政平台升级改造需求调研,形成平台升级改造评审报告,研究制订网络理政平台升级改造方案;探索运用大数据挖掘分析、地理信息系统时空分析等现代技术方法,着力增强平台对突出问题、共性问题以及舆情的分析、研判功能。

今年,市网络理政办加大了对各级各部门解决群众诉求工作效能的通报力度,对久拖不决、回访不实、泄露个人信息等问题进行通报;对每月办件满意率低于85%的市级部门、区(市)县政府进行约谈,今年以来已约谈了15家单位。

梳理“最多跑一次”目录 精简办事环节和材料

近期,市网络理政办对办事大厅的便民服务设施运转情况进行了一次大检查,重点检查排号机、打印机、查询机等自主设备是否定期维护。这是对政务服务上“硬件设施老化,便民设施更新不及时”问题的整改措施。

据介绍,市网络理政办深入推进“一网通办”建设,推进“全域通办”“智能化大厅管理系统”“网上智能引导系统”“政务服务门户集群”等创新示范应用建设,以及“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不动产登记综合一窗系统”“自贸试验区服务系统”等特色应用系统建设。

为了让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市网络理政办梳理必须到现场办理事项的“最多跑一次”目录,精简办事环节和材料。建立自助终端设备定人定期维护机制,拓展24小时自助服务、持续开展并完善延时(预约)服务,提供错时、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通道,对重点区域重点项目可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对偏远乡镇可灵活采取“赶场日”延时,“非赶场日”预约的服务方式。(记者 李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