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清单管理 督促有力

2019-08-16 09:04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以来,省海洋与渔业局全力配合督察组工作,成立了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相关单位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同时组建工作专班,强化担当责任,确保边督边改取得实效。

督促整改有力。省海洋与渔业局以问题为导向,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派出专业技术人员下沉至各地现场指导,进行全面梳理排查。

实行清单化管理。建立信访件清单化管理模式,及时分解、逐一督促各地落实整改,按时报送整改进展。

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省海洋与渔业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下沉至地市指导解决基层反映的问题。为处理好水产养殖尾水排放与环境保护问题,该局成立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技术指导组,下发《关于加强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的通知》,加强统筹推进。同时,局领导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带领调研组深入乡村、企业,针对水产养殖尾水治理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认真查摆存在问题,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分类整治、宣传培训等措施,推动养殖尾水处理,促进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

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渔业经济协调发展。针对传统养殖设施简陋,抗风浪能力差的问题,省海洋与渔业局以连江为试点,积极探索渔业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相协调的高质量发展方式。连江县着力开发满足湾外及深远海安全养殖生产要求的先进养殖装备,建成“振鲍1号”“福鲍1号”“振渔1号”深远海养殖平台,养殖效率、养殖水产品品质大幅提高。同时有效缓解近岸海域环境压力,有利于近岸海洋生态系统恢复和海洋环境保护。(记者 何祖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