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珠江水利委员会会商
部署台风“杨柳”强降雨防范工作

2019-08-29 19:21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切实做好今年第12号台风“杨柳”强降雨防范工作,8月28日以来,珠江水利委员会及时组织会商,贯彻落实水利部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台风发展动向和降雨影响,提前部署流域防汛防台风工作。

29日8时,“杨柳”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中心距离海南省三亚市东偏南方向约18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2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5百帕。据气象水文部门预计,“杨柳”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可能于29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省陵水到三亚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10级,23-28米/秒),也有可能掠过海南岛南部海面,然后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受“杨柳”影响,8月29日-31日流域东部及南部沿海将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西江下游、左江、北江、东江、珠江三角洲、韩江、粤东粤西桂南沿海、海南等地累积降雨量25-50毫米,桂南沿海部分地区、海南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50-100毫米,局地100-250毫米。

会商要求,一是密切监视台风发展动向,加强会商研判,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为抗洪抢险工作提供支撑;二是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工作,针对超汛限水位时间较长的水库,加强现场督查,核实超汛限原因,督促地方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流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机制,及时发布水旱灾害防御信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