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发布

2019-09-07 16: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刘旭雯)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第一站)7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高井路社区举行。中国花样滑冰队教练员和运动员、高井路社区居民、第三次“冰雪项目体能测试大比武”大众组选手等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发布了《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行动计划》,涉及冰雪项目国家队公益服务长效机制的各项内容。

“按照我们的行动计划,冰雪项目的每支国家队每年参与冬运服务将不少于12次,我们会将组织参与公益活动作为国家队组织建设和思想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孙远富介绍说。

在“社区冰雪讲堂”的内场活动中,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与居民们分享他们在备战比赛时的经历,讲述比赛幕后的故事。随后,外场进行的花样滑冰项目互动交流上,中国花样滑冰队运动员展示了他们的陆地训练内容,同时讲解有关项目的专业知识并与在场观众互动。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运动员与居民共同参与的趣味挑战赛,包括单人跳绳、双人跳绳、踢毽子、丢沙包等项目。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选手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男子单人滑选手金博洋等人与社区居民一起并肩比拼。

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花样滑冰队会积极参与冰雪项目的宣传工作,除了向社会大众宣传冰雪项目,还要更多地宣传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传播正能量。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