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行动在高台启动

2019-09-24 08:4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全省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行动9月23日在张掖市高台县启动,将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一股红色旅游高潮。

此次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全省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引导、鼓励广大游客走进红色旅游景区,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

启动仪式上,我省各界代表向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烈士纪念碑献花,并向西路军烈士三鞠躬。

活动现场,省内相关旅行社发布了全省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线路和产品。此次,依托我省红色旅游资源,省文旅厅推出了红色教育高台模式和三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教育高台模式主要包括串点连线的课程式设计、代入感强的体验式设计和研学式的驻留设计三种类型,并形成了相对应的课程体系。“播撒红色火种,从南梁到高台”“追寻红色足迹,从胜利走向胜利”“高举红色旗帜,弘扬西路军精神”三条精品线路则涵盖了我省红色遗址、纪念馆等重点旅游资源。

据悉,今后,全省文旅系统将通过红色文化与旅游文化、绿色生态、民俗人文有机结合,促使省内红色旅游向主题教育课程化、红色研学课程化转变,推出一批党性教育精品课程,培育一批红色旅游创新融合发展的先进典型。同时,还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红色旅游活动,提高全省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