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水利委员会传达贯彻水利部工作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2019-09-27 15:3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月26日上午,长江水利委员会召开会商会,传达贯彻鄂竟平部长9月24日会商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水利部《关于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分析研判近期流域防洪抗旱形势,安排部署国庆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长江水利委员会主任马建华主持会商,委副主任金兴平参加会商。

据水文气象监测预报,当前长江上游、汉江上游来水平稳波动。未来一周,长江上游自北向南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雨过程。国庆期间,长江上游还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的降雨过程。

会商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即将到来,各部门单位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做好国庆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一要密切监视水雨情,做好预测预报,提前预警响应;二要严格带班值守,强化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责任;三要做好三峡、丹江口等骨干水库调度工作,确保流域防洪安全、供水安全和生态安全。

会后,长江水利委员会下达调度令,对三峡水库近期调度作出安排,同时印发通知,要求委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提高认识,提升站位,高度重视国庆期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水库科学调度和安全运行监管,督促相关地区做好山洪灾害防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资源局、防御局、水文局、设计院等部门单位的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