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全程“统一运单”班列正式开行

2019-11-02 14:3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11月2日电(记者 刘彤)首列使用全程统一运单,真正实现“一单到底”的中欧班列“长安号”1日从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始发,终点为德国曼海姆。

本次中欧班列“长安号”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中铁集装箱公司、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及沿线国家铁路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首次使用全程统一运单,班列在各国边境站不需要重新办理运输单据,真正实现“一单到底”。

据了解,亚欧大陆政府间铁路合作组织共有两个:铁路合作组织和国际铁路货物运输政府间组织。两个组织在各自范围内分别使用“国际货协运单”和“国际货约运单”。在跨组织联运时,传统方式是两种运单并行,在相应的边境站重新办理发运手续时二次制作另一运输法律体系的运输单据,存在时间、人力及物力成本的浪费。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两个铁路合作组织对原有两种运单进行了统一,制定了“国际货约/国际货协运单”,简称“统一运单”。

“统一运单”改变了以前沿途运输更换运单的操作,减少了作业时间和费用。本次班列通过新单证和新路线的应用,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了运行时效。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