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柳州税务:从数字之减看办税之便

2019-11-05 16:3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办企业税务办结从1天到15分钟;二手房交易办税从5天到2分钟;发票领用从5天到即时办结;一次办好覆盖率100%……

一个个递减的数字,是柳州税务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办税效率的缩影。

“这个‘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真给力!原本要一天的流程现在15分钟就处理完了。”柳州市携湘贸易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彭艳丽说。

据了解,为了让纳税人更好地享受“一次办好”的便捷,柳州税务部门创新推出“新办纳税人服务套餐”,将新办纳税人需要办理的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一般纳税人选择简易办法征收备案等15项业务整合成一个套餐式办税流程,新办企业税务办结由1天缩短到平均用时15分钟。

“以前办税都要带上厚厚一叠资料,领证至少还得等一星期。”拥有5年二手房交易工作经验的业务员小蒋亲眼见证了二手房交易办税服务提档提效,“现在当日缴税、领证,1天可以办结5笔业务。”

以前,柳州市二手房交易专厅“挂长号”“排长队”是常态。今年以来,柳州税务局大力推行网上不动产交易纳税申报系统,通过网上调取房屋套次查档、婚姻登记等相关数据信息,无需纳税人再提供相关资料,创新运用“移动办税房产交易平台”,将房产交易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最短2分钟。此外,还开通了多渠道缴税方式,实现微信、支付宝等多元化支付服务。

据统计,2019年以来,交易专厅实现了二手房交易办税受理资料零收取,截至目前已办理二手房交易1.8万套,办税效率提速30%。

柳州税务局还开通自助办税服务终端、移动办税平台、电子税务局等办税服务渠道,不断缩短纳税人办税时间、降低办税成本。

据了解,柳州税务局共对259项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进行了全面简化和提速,其中92项事项实现一次不用跑,167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与多部门共建新办企业窗口13个,联合实施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记者 巫美桥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