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全面启动货车ETC发行推广工作

2019-11-10 14:11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6日,记者从有关会议获悉,我区全面启动货车及专项作业车ETC发行推广工作,预计12月底完成货车单卡配套补装OBU(车载电子标签)设备工作。

为大力推动我区ETC推广普及,保障今年底前实现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的目标,我区加快拓展ETC发行渠道,开展便捷安装,加快用户升级,做好新旧过渡。

11月1日,广西首套记账式货车ETC设备在南宁东收费站发行并完成安装。货车ETC设备目前免费向用户提供,与原先针对货车用户发行的货车ETC单卡不同,此次发行的货车ETC是OBU和卡片一体发行,且采用了记账卡发行模式,货车用户可享通行费记账服务,即先通行后付费。与原运政卡绑定的货车储值卡部分路段仅享受九八折或九九折相比,新办货车八桂行ETC卡,可享受国家规定的全国高速通行费九五折优惠。

据悉,目前广西货车ETC仅支持个人业务办理,单位用户业务暂未上线。(记者 周红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