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科学家发布最新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

2019-11-20 15: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董瑞丰)记者20日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获悉,该院何国金研究员团队在国际上率先获得2018年全球30米分辨率森林覆盖分布图。该图显示,南美洲亚马孙盆地是世界上热带雨林分布最广的地区,我国的森林则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南和东南地区。

据了解,研究团队基于美国陆地卫星系列提供的数据和国产高分辨率卫星数据,构建了全球高精度森林和非森林样本库,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全球森林覆盖高精度自动化提取。研究团队还利用随机分层抽样的方式在全球范围进行精度验证,验证结果表明,该图总体精度约为90.94%。

森林是全球碳循环、水循环、生物多样性、土地利用变化和气候变化的重要影响因素。该森林覆盖分布图可以为相关机构、管理部门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