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投入75辆食品检验车 可快速准确判断200余项指标

2019-11-26 09:10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1月25日,省市场监管局在沈阳举行“辽宁省县级食品快速检验车交接仪式”,现场交付75辆食品快速检验车。今后,这些车辆将作为流动快速检验实验室出现在全省各地,可现场进行理化检测、微生物检测等200余项指标的检测。

食品快速检验车具有移动性强、检测时间短、检测精准度高等特点,打破了以往食品检测站点区域性限制。随车配备的可移动性便携检验设备,能够对果蔬、畜禽、水产品、粮油及其制品、奶制品等进行食品检测,基本涵盖了现有快检市场的检测项目,可以及时发现食品中存在非法添加、真菌毒素残留、品质异样等问题。

据介绍,食品快速检验车既可以作为日常监管人员的执法快检车,还可以成为群众食品安全知识咨询流动站。接下来,我省将强化后续培训工作,提升执法人员快速检测能力,推进食品快速检验检测常态化运行,让食品快检车成为对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的有力支撑。(记者 赵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