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启动

2019-12-03 12:2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由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主办、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承办的青海省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中心广场举行。黄国栋等10名“最美交警”和曹团结等10名“最好司机”受表彰。

今年“122”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省公安厅、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团省委等部门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联合开展交通安全大普及、大宣讲、大传播、大教育、大提示和大倡议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舞蹈、快板、歌曲文艺演出,现场展示铁骑警摩装备,以及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教育片、交管业务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机动车礼让斑马线、闯红灯、涉牌涉证、无证驾驶、酒驾及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和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远离违法行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维护交通秩序。

据了解,目前我省机动车保有量达152万辆、驾驶人达155万人。截至目前,我省连续108个月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全面下降,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持续平稳态势,城市交通秩序明显改善,驾驶人守法意识明显增强。同时,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公安交管业务基本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工作目标。

活动当日,全省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集中宣传“122”主题日,大力推动广大群众关注交通出行细节,倡导安全文明出行。(记者 魏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