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11月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2019-12-16 21:34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2月16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表示,11月份,在一系列政策的作用下,我国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进一步显现,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先看工业,11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比上月加快1.5个百分点。其中制造业增长6.3%,比上月加快了1.7个百分点。

再看市场,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比上个月加快0.8个百分点。特别是网上零售额增长明显。

从就业看,前11个月,城镇新增就业达到1279万人,提前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与此同时,11月份制造业PMI的指数在连续几个月低于临界点之后首次回升,高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长明显快于规模以上工业。特别是信息技术、软件传输业、商务及租赁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增速较快。数据表明,经济结构继续优化,市场预期持续改善。

11.pn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