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社保经办服务“一窗通办”

2019-12-19 08:49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社保经办服务“一窗通办”
全市21个社保分中心平均办理业务时间由30分钟缩短到5至20分钟

记者从市人社局所属市社保中心获悉,我市分两批在全市21个分中心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经办服务模式,实现社保经办服务“一岗多能”“一窗通办”“一次办结”。

针对经办窗口办理业务分散、经办流程和要件资料不清晰等问题,市社保中心从提升经办管理服务模式入手,着力在流程梳理、要件精简、风险防控、窗口整合上下功夫。全面梳理社保公共服务事项,编制80项办事指南,将76项业务由“多窗分散受理”变为“一窗通办”,精简办事材料,压缩要件达34%。设立“综合柜员经办岗”角色,明确综合柜员业务清单范围,建立综合柜员经办窗口,采取主次叫号的模式,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即时办结反馈”的综合柜员制经办模式。

改革后全市由272个经办窗口缩减为189个综合柜员经办窗口,窗口总数压减了30%,日均经办叫号量下降了10%,平均办理业务时间由过去30分钟缩短到5至20分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业务的预审、受理、审核、办结,并及时将办理结果进行反馈,实现了窗口服务的即时办理。(记者 廖晨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