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力以赴稳就业惠民生——2019年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就业扶贫、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9-12-20 10:07 来源: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2月18日至19日,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就业扶贫、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重点任务。人社部副部长游钧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各地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做好就业工作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指出,面对2019年国内外复杂局面,就业系统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奋勇拼搏,主要指标好于预期、重点群体总体平稳、市场供求基本平衡,实现了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就业优先导向更加鲜明,国务院升格成立领导小组,全国人大政协将就业列为重要议题。政策协同发力效果凸显,稳企业稳岗位、强培训抓服务、兜底线防风险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持续落实。就业服务成效显著,“10+N”服务活动亮点纷呈,组织招聘会数万场,免费服务超亿人次。重点群体措施聚焦聚力,实施百日攻坚行动,加强农民工常住地服务,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就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供需发力、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围绕“一二三四”聚力攻坚。“一”是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强化就业工作组织领导,加大资金保障,紧盯形势变化,加强队伍建设。“二”是把准稳岗扩岗两个着力点,抓好社保降费、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稳定用工,加强创业扶持、拓展公益性岗位扩大就业。“三”是突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三大群体,分类实施专项行动稳住重点群体。“四”是夯实政策、服务、培训、保障四项支撑,抓好新一轮稳就业文件落实,建立健全常住地失业登记、岗位信息归集机制,配合实施技能提升行动,发挥好失业保险功能。会议要求进一步巩固就业扶贫工作成效,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易地扶贫搬迁难题发力,研究建立就业扶贫长效机制,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高质量就业服务推动高质量脱贫,以就业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战。

会议还组织全体代表赴贵州正安经济开发区农民工创业园、凤冈县凤翔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现场考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