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集中整治危化品和烟花爆竹

2019-12-24 09:44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应急管理厅20日下发《全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专项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据了解,此次集中整治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分为自查自改、整治整改、督查检查三个阶段,整治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各十条内容。危险化学品方面包括,生产、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各环节安全监管责任不清晰、职责不落实、存在监管盲区问题;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应用不及时、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建设进展迟缓问题;化工园区开展安全风险评估不到位、措施不落实问题;冬季生产设备尤其是重大危险源未采取防冻防凝措施问题;年末盲目抢产量抢进度等问题。烟花爆竹方面包括,批发企业、零售店(点)经营超标、违禁、非法产品问题;超范围经营及向零售点销售专业燃放类产品问题;收缴的产品与正常经营的产品混存问题;储存超量、堆放超高以及通道堵塞问题;购买和销售未张贴流向登记标签产品等问题。同时,要求其他负有危险化学品监管职责的行业部门要结合监管职责,在行业、部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实施方案中,突出危险化学品运输、危险废物管理和处置、油气输送管道等相关领域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内容。

省应急管理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各有关单位要全面掌握本辖区内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分布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细化整治内容,落实工作责任,狠抓方案落实;要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做到排查整改、执法查处贯穿整治全过程,对前期检查中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要重点检查,对隐患问题久拖不改和逾期不整改的企业要严格执法,推动隐患全面整改落实,对专项整治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得力、执法不严格、隐患不整改或整改不彻底的,从严追究有关企业、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人责任。(徐宝德 记者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祁培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