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气象局气象卫星工程管理办公室成立

2020-01-04 09:3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日,中国气象局宣布成立气象卫星工程管理办公室(简称气象卫星工程办),并建立风云气象卫星工程负责人制度,进一步加强气象卫星工程的管理和协调,提高气象卫星工程总体效益,推动风云气象卫星业务化、系列化、科学化发展。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表示,成立气象卫星工程办,是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卫星工程建设和应用管理的重要举措。她指出,我国风云气象卫星经过50年的跨越式发展,成为气象现代化的重要基础和标志,为发展全球气象业务增添智慧。随着卫星研制数量增加、技术难度增大、协调事务增多,必须推进气象卫星工程管理改革,优化管理体制、强化应用管理、激发各方活力,推动风云气象卫星及应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气象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刘雅鸣对加强气象卫星工程管理提出具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风云气象卫星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卫星气象工作。要准确把握定位,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统筹组织卫星应用能力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创新管理方式,实现协同设计、分步实施、齐头并进。要严格管理制度,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管理者。中国气象局有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要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气象卫星工程办顺利运转、发挥效益。

根据中国气象局党组有关决定,于新文同志任风云气象卫星工程总指挥,杨军同志任副总指挥、总设计师、工程办主任,方翔同志任工程办常务副主任。

气象卫星工程办设在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受中国气象局委托,承担气象卫星工程有关组织管理和统筹协调工作;气象卫星工程负责人员代表中国气象局行使工程指挥管理和技术把关等职能。(记者 贾静淅 叶奕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