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严惩春运期间扰乱秩序、侵害旅客权益违法行为

2020-01-22 07:3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熊丰)记者21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目前,正值春节前客流高峰。连日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车站和旅客列车巡查防范,依法严厉打击扰乱站车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违法行为,全力营造良好治安环境,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治安管理,加大巡逻检查力度,及时查处扰乱站车公共场所秩序、侵害旅客权益的违法行为。北京铁路公安处抽调警力,支援北京、北京西、北京南等大客运站,合理布置岗位,随时接受旅客报警求助。贵阳铁路公安处对涉及旅客权益的案件,实行治安、法制等多部门联合办案,过程盯控,保证依法依规。佛山铁路公安处经过连续三天调查摸排,于1月17日将在佛山站广场,以捡钱包分钱的方式诈骗旅客1万元现金的犯罪嫌疑人陶某、陈某抓获。1月17日,两名违法人员在K349次列车上,冒充列车工作人员向10名无座旅客承诺每个座位50元钱,共收取人民币500元,被佳木斯铁路公安处乘警及时查获,并分别被锦州铁路公安处行政拘留五日。1月17日,在K536次列车上,王某在17号车厢猥亵1名女性乘客,被广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查获并移交给襄阳铁路公安处襄阳站派出所。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强相互间及与地方公安机关的配合,联合打击违法行为。临汾铁路公安处组织相关派出所在管内38个客运车站,加强与站区周边地方公安机关和驻站武警的协调,完善联勤联动机制,保证信息畅通,反应快速。1月19日,在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94次列车上,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会同青岛铁路公安处潍坊站派出所民警根据山东省青岛警方通报,将涉嫌当日在青岛市一市场放火烧毁3个店面和4辆汽车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延安铁路公安处针对去年12月5日延安站发生的一起旅客手机被盗案,抽调民警开展多方调查,在太原铁路公安处的密切配合下,于1月16日,在太原市迎泽区某商场将嫌疑人徐某、吕某抓获,现场发现疑似赃物手机135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