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驻美大使呼吁中美加强战略沟通

2020-01-22 13: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华盛顿1月21日电(记者 孙丁)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1日说,中美双方应加强战略沟通,理性看待彼此。

崔天凯当天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举行的侨学界春节招待会上致辞时说,建交以来,中美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利益,为世界稳定繁荣发挥了重要作用。

崔天凯说,中美双方应加强战略沟通,理性看待彼此,任何“脱钩”“新冷战”的说法都是逆历史潮流,不得人心的。“大国相交,难免风雨,但只要双方尊重彼此尊严、主权、核心利益,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谈及中美两国近期达成的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崔天凯说,这一协议是平等协商的结果,旨在平衡解决双方关切,体现了相互尊重的精神。协议的签订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世界。

崔天凯说,中美双方要以此为契机,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战略共识,切实把握好两国关系的大方向,减少误解误判,妥善管控分歧,构建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

在美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员工等约700人出席招待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