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电商平台疫情防控物资供需对接座谈会

2020-01-23 23:48 来源: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1月23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主持召开电商平台疫情防控物资供需对接座谈会,了解电子商务企业和物资生产企业相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供需对接,做好供应保障。

会上,京东、阿里、多点等电子商务企业介绍了线上口罩、消杀用品等物资销售、库存情况和主要问题。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洗涤用品工业协会、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等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目前重点企业生产、库存、原材料供应等情况。

会议指出,按照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工业和信息化部作为物资保障组牵头单位,要全力做好防控应急物资供应保障。目前,已建立重点企业临时生产调度机制和重点生产企业临时调度制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原材料供应、物流等方面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方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一是电商平台企业要发挥自身渠道优势,千方百计优化货源,同时定期向工业和信息化部提供重点物资需求数据;二是行业协会要加强对本行业物资储备、生产情况的摸底工作,动员企业抓紧复工,加班加点生产相关紧急物资;三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相关司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建立完善线上物资供需对接机制,协调解决生产企业、电商平台遇到的难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防控应急物资的供应;四是全力以赴做好武汉等重点地区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消费品工业司、信息技术发展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穆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