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全力应对处置疫情

2020-01-27 16: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 熊丰)记者27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连日来,公安部铁路公安局组织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提高安保等级,加强站车巡查,净化治安秩序,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处置等工作,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安全有序,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提升安保勤务等级,加强车站售票厅、广场、候车室、站台和旅客列车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查,密切与车站、卫生防疫等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管内疫情,配合做好建立绿色通道、设置检疫通道和红外线体温检测等工作。各级铁路公安机关督促客运和安检部门,加强安检查危,特别是对活禽等动物的检查。同时,对危害公共安全、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及时进行依法处理。北京铁路公安处与北京各大火车站对接联系,建立完善疫情处置预案。武汉铁路公安处加强巡查,做好进站通道关闭维护工作。襄阳铁路公安处加强管内32个客运车站的治安管理,及时查处120余起违法行为。奎屯铁路公安处15个派出所与铁路沿线4个疾病控制中心、9家医院建立每日联系机制。

针对发生的疑似疫情,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快速反应,全力配合做好处置工作。1月22日,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根据通报,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在车厢将与疑似患者密切接触的两名旅客找到。1月25日,蚌埠铁路公安处乘警会同客运人员在列车上及时将一名疑似感染患者找到。

与此同时,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要求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从实从细落实爱警措施,为值勤民警佩戴口罩等相应的防护装备,加强民警体温测量,科学布置岗位,合理安排警力,强化民警教育,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贵阳铁路公安处邀请卫生防疫专家,以视频会的形式,向全处民警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济南、长沙、库尔勒等铁路公安处购置口罩、体温计、防护手套等疫情防控装备,及时发到民警手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