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林草局印发《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方案》

2020-01-30 12:29 来源: 林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8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印发《关于加强野生动物管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各派出机构、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总站,切实加强对各级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贯彻执行《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管控的紧急通知》《市场监管总局 农业农村部 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等情况的督导检查。各地监督机构在严格执行所辖区域人员流动管理相关规定的同时,组织力量,通过查阅文件、电话追踪、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内容包括各省级林草主管部门建立防控工作机制情况,对野生动物集中分布区域、集群活动区域等重点区域分区划片落实巡护、看守、监测责任情况,对野生动物交易市场、餐馆饭店等场所落实巡查责任情况,对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其制品封存场所落实检查责任情况等。此外,还要对野外巡护看守情况、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管控情况、野生动物交易清理情况、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形成日报制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