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医保局推出“六办”举措强化服务

2020-02-06 09:1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医保局指导各地细化服务措施,优化工作流程,推出经办服务“不见面办”、特事急事“及时办”等“六办”举措,进一步强化了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自2月3日起,全省各级医保经办大厅暂停现场业务办理工作,推行“不见面办”。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或通知,明确“不见面”办理事项名称、办理方式、申办材料和办理流程等内容,并积极推行“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非接触式办理方式。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医疗机构协议管理、定点确立、资金拨付和结算等“绿色通道”,疫情防控期间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而异地就医的参保患者,可直接通过电话办理登记备案。

针对门诊特殊病、门诊慢性病患者,省医保局出台了用药“便民办”,实施“长处方”报销政策,支持医疗机构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对因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的,省医保局推出“延期办”,各级经办机构可商相关部门合理延长缴纳时限,允许疫情结束后补办补缴,不影响参保人员享受待遇。此外,对特殊紧急事项确需到大厅现场办理的事项,各级医保经办大厅都将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消杀等工作,确保服务参保人员“放心办”。(记者 秦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