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路畅通! 方舱医疗车队驰援武汉

2020-02-06 12:5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21支运送方舱医院设备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车队先后从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河南等地出发前往武汉。在交通运输部门的接力保障下,截至2月5日中午,已有福建、广东等12支车队顺利抵达。

2月3日、4日,交通运输部接到国家卫健委通报,有21支方舱医疗车队先后出发前往武汉。接到任务后,交通运输部物流保障办公室立即与国家卫健委进行了详细沟通,了解医疗物资运输具体路线、时间等情况,会同部公路局指导全国公路网全力做好方舱医疗车队运输保障工作。

保通保畅,立即行动!2月4日,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人员公路交通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等省份的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应急运输车辆免费快速通行保障工作。

为确保医疗车队顺利、安全、快速到达目的地,相关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密切配合,指定专人专车,提前规划好路线,开启“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物资运输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

方舱医院是机动医疗场所,一般由医疗功能单元、病房单元、技术保障单元等部分构成,是一种模块化卫生装备,具有紧急救治、外科处置、临床检验等多种功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