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疫情不灭创业热情 辽宁新增市场主体超200余户

2020-02-06 16: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沈阳2月6日电(记者 王炳坤、高爽)疫情束缚了许多人出行的脚步,但未能浇灭创业者的热情。春节假期结束以来,前三个工作日,辽宁省新增市场主体265户。尽管比往年同期大幅下降,但也可从中看到市场蕴藏的不竭生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3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沈阳市民段洪举登录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网上平台,提交了公司注册申请,以及所需的全部材料。

4日上午,他申请的沈阳利华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就注册成功。“节前我们就确定了办公地址、准备了办公用品。等复工日一到,我们就能开门营业了。”段洪举说。

阻击疫情,不能阻断经济运转。春节假期刚过,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以“有需求、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的原则,开通网上办理、电话咨询、邮寄送达、网络指引等多种渠道,确保市场主体登记业务顺利开展。对确有必要到大厅现场办理业务的企业,实行电话咨询,预约办理。

受疫情影响,辽宁省要求域内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复工。但据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统计,2月3日至2月5日的上班前三天,全省就新登记注册市场主体265户,其中企业105户、个体工商户15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户。

“这一数量比我们预期的要高。”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注册处副处长蔡琬彬说,这表明疫情没有打消创业者的积极性,很多市场主体选择在复工前做好各项准备,以节省进入市场的时间。

2月4日上午,沈抚新区一家房地产企业经提前预约,来到行政审批大厅办理了登记注册。手里捧着刚刚颁发的营业执照,企业负责人介绍,春节前他们就规划好了建设“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并把开工时间定在了今年夏天。“注册公司后,这个项目还要经过规划备案、土地摘牌、环境评价、施工审批等环节,时间上一刻也耽误不得。”

“疫情肯定会过去,生产生活还会继续。”这位负责人说,不在困境中提前布局,怎么可能抓住商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